第十八章----意外發生

 

不,豹斑,不要!鷹翔任憑身後的敵人對他撲抓撕咬,他一心一意只想去抓住那潘在懸崖邊緣的銀色腳爪。

他看見一只陌生的黑色公貓小心翼翼地蹲俯在懸崖上,奮力伸出自己的灰色腳掌試圖搆住豹斑緊扣在懸崖邊緣的銀色腳爪,但他還是遲了一步 ──  下一秒,熟悉的銀色身影在鷹翔的視線中消失。

「豹斑!」他痛徹心扉的哭嚎讓還在抓對廝殺的貓兒們紛紛停下動作、互相分離;當她快步朝豹班墜落的懸崖跑去時,路上的貓兒們不論是敵是友,通通表情呆滯地退到一旁。

「我……我想抓住她的腳掌,但她沒有踩穩」年輕的黑毛公貓垂着耳朵、吞吞吐吐地說,他黃色的大眼盛滿驚恐。

當鷹翔往懸崖邊緣移動時,一個龐大的棕色身影擋住他的去路。

「滾開!」鷹翔嘶聲道道,他收起腳爪,想推開阻撓在前的自家副首領 ── 落岩;失去豹斑的痛沖淡了他的理智,但並不代表他會失心瘋的攻擊自己部落的貓。

落岩堅定的擋在自己的首領身前不讓他通過,他不能讓自家的首領面臨不必要的危險「我很遺憾豹斑的事。」他把鼻尖抵著鷹翔的肩膀在他耳畔低語。

豹斑……伴侶的名字像閃電般貫穿鷹翔的身體,他們之間的回憶閃過他的腦海,過去一同經歷的事彷若歷歷在目;當畫面變換成二隻初生的小貓時,沉溺在悲慟中的鷹翔突然驚醒。

「我需要你,鷹翔。」落岩抬頭凝視著他的雙眼,琥珀色的眼裡帶著失去同伴的不捨及哀傷;但他把頭一轉,望向還繞四周的伙伴們,「我們都需要。」落岩重申。

「我知道。」應翔強忍著悲痛低喃,他是穴岩部落的首領,部落貓們需要他的指引。

「集合!」他沉重的召集自己的部落貓們 ── 石丘破了一隻耳朵,鋸齒狀的傷口早已止血,邊緣附著一塊塊黑色的痂、雀鴉瘸著一隻後腳,一拐一拐的朝他走來、藤葉背上的少了好幾撮毛,右眼腫得很厲害、蕨木……鷹翔閉上眼睛,不願去看部落貓們身上觸目驚心的傷痕。等他再次睜眼,部落所有出戰的貓兒們通通在他的身旁排成一行,疲憊的瞪視對面也忙著召集部落貓的急水部落。

 

「我很抱歉豹斑的事。」急水部落的巫醫兼首領貓 ── 曙日,面有愧色的說;這隻年輕的金棕色虎斑公貓在四分之一個月圓前接下逝世的尖石巫醫的工作,勇敢的帶領著急水部落,雖然年紀輕輕,卻已經有不輸年長貓兒的膽識。

「哼!」鷹翔一揮尾巴,轉頭退出了屬於敵族的領地,趾高氣昂的從戰場中離開,身後的同屬穴岩部落的部落貓們也互相扶持的走回自己的領地。

「鷹翔!」當他快步走進自己的營地中,哺育室裡便衝出了一個銀色的嬌小身軀還尖聲呼叫著他的名字。

「銀斑。」鷹翔愛憐的舔了舔站在他身前的女兒的額頭,但小母貓卻發出一聲不耐煩的喵聲,並別開自己的頭。

「豹斑……呢?」 銀斑才張嘴問道一半,便愣愣的看著之後走進營地的貓兒們。

「待會兒再跟妳解釋,現在先回妳的窩裡去。」鷹翔知道女兒看到了什麼景象,他倉促的命令她回自己的窩,他不希望年幼的女兒太早看到這些身為成年大貓們必須經歷的殘忍現實。

「但是……」銀斑還想開口辯駁;「回窩裡去!」鷹翔嚴厲的說,他這次明白的表示自己不給回嘴的機會;銀斑只得忿忿的閉上自己的嘴,一溜煙的跑回哺育室。

 

 「唉,真希望有隻肥美的田鼠。」鴿掌挑出獵物堆一隻硬得像冰愧似的鼩鼱抱怨道,獵物堆從前天開始就幾乎沒有什麼肥美的獵物出現,補來的大都是一些瘦巴巴的老鼠、歌鵜;這對還在成長期的她來說根本填不飽肚子。

「沒辦法,現在是禿葉季。」春掌在鴿掌身旁一邊吃著一隻小得可憐的歌鵜,一邊自我安慰。

「等會兒莓鼻要教你什麼?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去?」鴿掌嘴裡含著還沒融化的鼠肉熱切的問道。

「你應該是去問獅焰,莓鼻最近都忙著陪罌粟霜,所以現在大都是獅焰帶我出去受訓。」春掌咀嚼著口裡的鳥肉嘟嚷著。

「他怎麼可以這樣?!」鴿掌吞下嘴裡的食物,訝異的說。

「是哦,你自己怎麼不去問問他?」春掌瞇起自己琥珀色的眼睛不滿地說。

「走吧,該去集合地點了,我打賭今天要訓練我的貓一定又是獅焰。」春掌吃完自己少得可憐的早餐後,用鼻頭頂了頂在身旁慢吞吞吃早餐的鴿掌,提醒她受訓時間要到了。

「馬上好。」鴿掌連忙把嘴裡的鼠吞進肚子裡,用腳掌整裡一下嘴角的毛髮後,便起身跟春掌往集合地點跑去。

 

在營地邊緣等待的兩個身影一金一褐 ── 分別是鴿掌的導師栗尾,以及青掌失蹤前的導師獅焰。

「準備好要受訓了吧。」栗尾輕鬆擺動著自己的尾巴對鴿掌問道;「當然。」鴿掌眨著她藍色的雙眼,精神的回答。

「春掌,莓鼻今天有事,所以請我幫忙受訓妳。」獅焰往前踏了一步,表情有點尷尬的對春掌說;鴿掌不自覺的看向自己的姐姐,春掌接觸到她的目光後只無奈的聳了聳肩。

「我們今天能跟春掌一起訓練嗎?」鴿掌喵聲問道;她已經好幾天沒有跟春掌一起訓練了,她也想知道自己跟春掌之間的實力有沒有差距。

聽到鴿掌突來的發問,栗尾跟獅焰愣了一下,接著對看一眼,雙方便雙雙露出理解的神情,互相客氣的點頭。

「那我們今天就去沙坑練習格鬥技巧,跟春掌她們一起。」栗尾用前掌拍拍鴿掌的耳朵,發出愉快的呼嚕聲。

「太棒啦!」鴿掌一邊歡呼一邊帶頭衝出通往外頭的隧道,春掌也緊追在後;獅焰跟栗尾好氣又好笑的看著衝進荊棘叢隧道口的見習生們,接著才邁開步伐匆忙的鑽進隧道中,追著那兩個衝到營地外的興奮見習生。

 

「鴿掌,希望你還沒忘記我昨天才教妳的後腿踢,今天妳得先幫忙做示範給春掌看喔。」栗尾站在沙坑的邊緣囑咐著鴿掌;「準備好了嗎?做昨天的動作。」她對站在沙坑中央的鴿掌下令道。

鴿掌當然還沒有忘記昨天導師才剛教會她的後腿踢技巧,她先藉著四肢從地面高高躍起、先縮起不必用到的兩隻前腳、右後腳用力在半空一掃、左後腳隨後接上,動作乾淨俐落,然後便翻過身子,平穩回復成起跳前的動作。

「做得好!」栗尾開心的讚道,鴿掌不禁在心裡為自己感到得意。

「看明白了嗎?」獅焰站在春掌身邊對春掌問道,春掌低頭沉思了幾秒,接著輕輕的點了點頭。

 「輪妳來試一遍看看。」栗尾帶著鴿掌退到一旁的空地,準備觀看春掌的表現。

只見春掌跳到了比鴿掌更高的半空,她迅速縮起前腳、正準備用右後腳劃過半空時,身體便重心不穩的從半空中摔落。

「噗、哈哈哈……」栗尾憋不住的先大笑起來;當鴿掌也想要放聲大笑時,姐姐凶狠的目光朝她投來;「妳敢!」春掌氣呼呼的瞪著憋笑憋到快斷氣的鴿掌。

「好啦、好啦!第一次嘗試後腿剔能到這種水平已經很不錯了。」獅焰歪著嘴角拍拍春掌的肩膀說,看得出來他也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笑出來。

「春掌,輪妳示範我上次教妳的動作給鴿掌瞧瞧。」在獅焰詳細的解說完後腿踢的精髓後,他跟春掌一起走到沙坑上,打算示範另一個動作讓鴿掌學。

「開始囉!」獅焰提醒春掌道,他先描準春掌的後腿用左前掌拍去,春掌靈敏的往右一閃,避開了迎面襲來的巨掌,獅焰縮起下鄂發出一聲凶惡的嘶聲,倏地轉身想用自己的利牙咬住春掌的後腿;當獅焰的嘴巴離春掌後腿不到一根頰鬚的距離 ── 春掌把身體往旁邊一挪,用前掌往獅焰的頭一推,獅焰便朝前方踉蹌的踏了一步,差點跌倒。

「看清楚了嗎?」栗尾對鴿掌問道,鴿掌先是一臉狐疑的看看春掌又看看獅焰,然後不確定的點頭。

「那我來陪妳練習看看。」春掌不等獅焰命令,逕自的隨著鴿掌走進沙坑中央,琥珀色的眼睛閃著調皮的光芒。

「開始啦。」春掌學著獅焰大吼,鴿掌緊張的看著自己的姐姐,春掌先是在她面前虛揮一掌,接著才攻擊她的右後腳;鴿掌抓準時機往左一閃 ── 讓春掌撲了個空,接著她用後腿一絆春掌,春掌就狼狽的跌個四腳朝天。

「不公平,妳沒有用剛剛那招!」 春掌從地上爬起來大聲抱怨,「兵不厭詐,打仗時那有規定使用的招數的!」鴿掌抖抖自己的頰鬚樂道。

「哼,看我的!」春掌趁鴿掌大意的梳洗自己的肩膀時,朝她身上撲去,鴿掌措手不及的被她壓制在地。

「我贏啦!」春掌用全身的重量壓在鴿掌的背上,得意洋洋的說。

「那不算,妳又沒說開始!」鴿掌大聲抗議;「出奇不意,是戰士最厲害的武器。」春掌放開鴿掌,大聲的回道。

「妳找死!」鴿掌起身後直接撲向自己的姐姐,早已防備好的春掌往旁邊一閃,躲過了她的功擊;鴿掌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用強壯的後腿絆倒春掌,之後兩貓就在沙坑中半真半假地扭打成一團。

 「現在可是在訓練。」獅焰起身想制止他們,沒想到卻被栗尾阻礙。

「就讓她們玩一下吧!」栗尾面帶笑意的擋在獅焰身前說,自從青掌失蹤後,她已經好久沒有看過自己的見習生那麼開心的打鬧了。

 

「喏,這是你們的食物。」晨光從從營地中央的獵物堆拖來一隻小隼拋到青掌面前。

「妳們的族長,呃不是……我是說妳們的首領貓打算囚禁我們多久呀?」琥珀一面狼吞虎嚥地吃著地上的小隼一面問道;「小心點!」青掌揮開落在他鼻頭上的鳥羽抱怨,這隻笨手笨腳的蠢貓,她在心裡罵道。

「最晚就到明天,我猜今天鷹翔應該就會放你們離開了。」晨光找了個角落「碰!」地坐下,接著便開始悠閒地梳理着自己的毛髮。

「希望是這樣……」青掌喃喃自語,她走到埋頭狂吃的琥珀身邊蹲下,撕下幾片隼肉來嚼;琥珀已經快單獨把整隻獵物吃完了,她得趁他還來不及下手前,趕緊吃些肉來填飽肚子。

「晨光,鷹翔叫妳帶那兩隻誤闖營地的小貓去見他。」一隻黑白貓的頭探進青掌及琥珀所在的長老窩說;我們才不是小貓,青掌氣得豎起頸背後的毛。

「我知道了,黑石!」晨光舔濕腳掌,接著把腳掌伸進自己的耳朵掏了掏,他重復做了三次之後才起身領着青掌跟琥珀鑽出長老窩的洞口;「沒事的,鷹翔不會無緣無故去攻擊陌生的貓兒。」晨光打趣地看著微微顫抖的琥珀。

「進去吧。」當她到達首領窩的洞口時,便停下腳步催促道;青掌先是遲疑了一下,她想起昨夜晨光提起的事情後,對自己不熟悉的穴岩部落又增添了不少敵意,她躊躇着該不該鑽進那漆黑狹窄的洞口,這或許是個陷阱,但卻也可能是她多心。

「走吧!」琥珀把青掌往旁邊一擠,率先鑽進了首領窩的洞口,灰色的尾巴一下就消失在洞口外頭;這隻比老鼠還蠢的笨貓,青掌壓下自己喉裡惱怒的嘶聲,謹慎地跟在琥珀身後踏進洞穴中。

 

 

 

 這一章拖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想交待在青掌來穴岩部落之前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文章裡有一個暗藏的老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題外話↓

今天早上被同學弄得心情很不好,因為他坐我正右邊還在上課時"光明正大"的吃糖果(某貓:這是國二生常吃的食物嗎(本人:不,這是幼稚園比較常吃的)

 叫他收起來還很囂張的故意靠近我然後把包裝紙"慢慢"撕開、再"慢慢"放進嘴裡吃給我看(我當下超想賞他一巴掌)

By青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
    全站熱搜

    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