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神秘的失蹤」

  

「鴿掌,青掌呢?」獅焰看著面前的灰毛見習生疑惑的問道,平時她跟鴿掌一向都在一起不是嗎。

「我們起床後就沒看到她了。」鴿掌眨著她琥珀色的眼睛,無辜的看著獅焰,春掌則在一旁點頭附和。

「發生了什麼事,你們為什麼面色凝重的聚在這裡?」棘爪從戰士窩後突然冒出來,皺著眉頭加入了談話;「青掌她……不見了」栗尾低聲答道,「什麼時候的事?」棘爪驚訝的抽動耳朵,「今早我起床時她就已經離開床鋪,我以為她先來吃早餐,沒想到獵物堆附近也沒看到她。」鴿掌如實的回答。

「她沒有理由會離開雷族對不對?」原先沉默的春掌嗚咽道,「她沒有理由會離開;或許她只是偷偷溜出去狩獵,忘了時間而已。」栗尾用尾巴拍拍春掌的肩膀要她安心,「沒錯,可能會像栗尾說的那樣,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會先派搜索隊去尋找她,這件事我會處理。」棘爪溫和的對跟青掌從剛進雷族以來就行影不離的夥伴── 鴿掌、春掌,承諾道。

「獅焰麻煩請你先跟我來一下,至於蛛足跟栗尾,你們可以先帶見習生去訓練了。」棘爪用鼻頭指了指鴿掌及春掌,示意導師們先把她們帶開,鴿掌原本張開了嘴想要抱怨,卻被栗尾往前推了一把,逼得她不得不把話塞回肚子裡,順從的跟在導師的身後,她在臨走時還不忘憤憤不平的看了棘爪一眼。

「刺爪、雲尾、花毛、薔霜、灰躍。」棘爪一邊走往摯天架,一邊大聲的呼叫族貓們,不一會兒被點到名字的貓都各自現身,匆忙的走向位於摯天架下的棘爪身邊;隨後,火星也從摯天架附近的窩中現身,縱身跳下岩石,嚴肅的坐在棘爪身旁。

「你召集我們要做什麼事?」雲尾瞇著眼睛看著棘爪,有別於雲尾不爽的態度,昨天才剛升格為戰士的薔霜、花毛以及灰躍都興致勃勃的看著棘爪。

「壞消息,青掌不見了!」棘爪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嘆道,「據鴿掌他們所說,她是昨晚離開的。」當新任戰士們臉上出現不可置信的表情時,棘爪又補上了一句

「所以,灰躍、花毛、霜薔,你們昨晚守夜時有沒有看見她溜出營地?」火星迅速接口問道,他們互相看了一眼之後,同時搖了搖頭,「刺爪、雲尾你們兩個是族裡嗅覺屬一屬二的貓兒,另外還有……」正當火星準備選出搜索隊成員時,他看著新任的三名戰士,心裡猶豫著應該派誰去。

「我要去!」灰躍率先開口打破沉默,花毛則不滿的開口消遣道「唷,不知道是誰搶著想去找青掌。」,「不知道耶,花毛,你說灰躍是不是……」薔霜跟花毛一搭一唱,甚至還做出了雙尾交纏的動作,「薔霜!花毛!」灰躍滿臉通紅的怒吼,雲尾及刺爪呼嚕呼嚕的狂笑,火星轉頭用尾巴拍拍獅焰的肩膀「你也去吧!」他開口道,「我?哇喔,謝謝你,火星!」獅焰感激的說。

 

草叢突然傳出的窸窣聲,嚇了青掌一大跳,她趕忙轉身一看,來者是隻瘦巴巴的公貓,糾結的灰色毛髮不知幾年沒整理過,琥珀色的眼睛充滿了疲倦的神情。

「你是誰?」青掌低下身子,低聲嘶吼道,灰貓昂起頭用充滿不屑的聲音開口「你該不會又是自稱什麼河族、影族的貓吧?」,他不是部族貓,青掌的戒備放鬆了一些。

「不,我是雷族貓。」青掌基於禮貌,開口回答道,灰貓用鼻頭哼了一聲,總算回答了青掌的問題「我沒有名字。」他不甘不願地回答。

「你……沒有名字?」青掌聞言愣了一下,才不確定地問道,「干你屁事?我一向獨來獨往」灰貓咬牙切齒地回道。

「你母親沒有幫你取名字嗎?」青掌盡他所能的忽略灰貓不友善的態度,「干你屁事!」又是同樣的回話,但青掌卻注意到當灰貓聽到“母親”兩個字時,一瞬間閃過不自在的神情。

「我們離開這裡吧!」青掌妥協了,她揮揮尾巴示意要他跟上,「還是你想要再少幾撮毛?」青掌早已注意到他肩膀上剛愈合不久的傷口,上面還來不及長出新的毛髮,所以顯得光禿禿的;灰貓顯得有點尷尬,但還是選擇乖乖的跟在青掌身後。

「你要去哪裡?」灰貓像是不信任青掌怎麼會那麼好的帶他走出這“莫名其妙”的森林,「……」回答他的確是一陣沈默,灰貓只好識相得閉上他的嘴巴,乖乖跟在青掌的身後。

青掌突如其來的把灰貓推近一旁的羊齒叢,當灰貓正要開口罵青掌時,嘴裡卻多了一團毛球,「噓……是影族貓」她小聲地警告,青掌看似鎮定,眼睛裡卻透出些許的驚恐。

遠處的草叢搖晃了一會兒過後,鑽出了一隻純白色母貓,後頭還跟著一隻黑棕色小公貓,

當兩隻影族貓逐漸走遠時,小公貓猛然停下腳步,對空氣狐疑的嗅了幾下,糟糕,青掌暗叫不妙,「沼掌?」呼喚聲從前方的窪地傳來,小公貓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邁開腳步朝導師的方向奔去;好險,青掌捏了把冷汗。

「哈們久了嗎?」灰貓含糊的問,青掌這時才想起自己剛剛為了阻止他發出聲音,所以把自己的尾巴塞進了他的嘴裡;她連忙把已經被口水弄的又黏又溼的尾巴抽了出來,「放心,她們離開了。」青掌邊舔邊說;灰貓緊繃的肩膀頓時放鬆了不少。

 

「總算離開影族的地盤了。」青掌蹲在影族營地邊界的小轟雷路對面,開心的說道,灰貓睜著一雙琥珀色的眼眸,不明所以的看著正在草地打滾的青掌;「好了,獨行貓,我想我們該分道揚鑣了。」在草地盡情伸展過後,青掌頂著一身亂毛起身,懶洋洋的對灰貓道別。

「等一等,你打算要到那裡去?」灰貓突然友善的問道,「我也不知道,或許我會先翻過那座山吧!」青掌用鼻頭指了指遠方的小山,灰貓聽到後一臉訝異,至少我沒說謊,她心想「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出乎青掌的預料,灰貓竟然想要跟著她一起去,「你瘋了嗎?」青掌下意識就脫口而出,畢竟自己也知道這個任務有多麼困難,更別提路上會有多少危險,她根本無法相信面前這隻連見習生都不如的貓兒,能熬過這次的旅程。

「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沒離開過這裡,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灰貓認真的說著,聽到他誠懇的請求青掌也不得不答應了,「一直叫你獨行貓好像也不好吧……」青掌歪著頭說道,「這……」灰貓支支吾吾,「我幫你想個名字好了。」青掌雙眼發亮的說,灰貓則一言不發的看著絞盡腦汁在幫他想名字的青掌。

「你暫時就叫琥珀吧!」青掌仔細觀察著他全身上下,只得出了這個讓人無語的結果;「琥珀?」灰貓哭笑不得,「沒錯,就是琥珀!」青掌認真地回答道,沒把你取名為毛球就不錯了,她嫌惡地看了看琥珀身上亂得像雜草般的灰毛。

「所以,現在要往哪裡走?」琥珀開口問道,看著前方的十字路口,來來去去的車輛在馬路上呼嘯而過,惹的坐在路旁草叢的他及青掌身上又多了一層泥沙。

「向著山的方向前進就對了吧!」青掌不確定的回答道,她回頭望向轟雷路對面的家園,鴿掌、春掌、獅焰你們一定很著急地在找我吧,等我得到冬青葉的消息一定會馬上趕回去;琥珀疑惑地看著表情不斷變換的青掌,身為一隻獨行貓,每一個到過的地方只不過是個休息的好地點,腦中根本沒有‘家’這個概念。

「走吧!」青掌在心裡默默向夥伴們道別過後,堅定地踏上未知的旅途,但願別遇上什麼麻煩,她心想;但眼睛卻不經意地瞥向身旁的琥珀,不,麻煩早就主動找上我了。

 

「獅焰,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青掌的氣味已經沒辦法追蹤。了」刺爪沈重的對身體近乎黏在地上的獅焰勸道,雲尾安靜的蹲坐在一旁,眼裡充滿同情。

「對不起獅焰,我在附近也沒有搜索到青掌的氣味。」灰躍鑽出了羊齒叢,耳朵因挫折而垂得低低的。

「我知道,我只是不敢相信它就這樣離開了。」獅焰從雪地中直起身,不敢相信自己有時冰雪聰明有時又天真到讓人不經意就笑出來的見習生就這樣離開了。

「別無精打采的,我們還得回去報告。」雲尾粗魯地說,還用尾巴用力拍了拍獅焰的肩膀,顯然這位資深的戰士也想要安慰獅焰,不過卻拉不下臉。

「雪掩埋了她的足跡,現在一切只能交給星族。」刺爪望著因黃昏而紅成一片的天空,淡淡的說;「松鼠飛跟棘爪也曾經失蹤過,他們最後不也都平安回來?青掌很聰明會照顧好自己的啦!」雲尾再度開口道,這次還不耐煩的抖抖頰鬚。

星族,如果你們有看到青掌,求你們好好照顧她,獅焰看著漸漸變暗的天空所亮起的第一顆星,誠心的許願道。

 

「你的狩獵技巧真好!」青掌嚼著口中鮮美的兔肉,滿足的讚嘆道;「那當然」琥珀得意的說道 ;在兩隻貓大啖完獵物過後,青掌用手掌抹了抹臉頰,琥珀則不斷在地上打滾試圖擺脫身上那難聞的氣味。

「噁……住這裡感覺真的很……怪」青掌用腳爪搓搓堆在角落的報紙堆── 此刻,兩貓身處在兩腳獸地盤中的小巷子;雖然在牠身為兩腳獸時,她對報紙就不怎麼感興趣,不過現在,她對這堆又濕又黏的紙團,又增添了幾分厭惡;「總有一天你會感激它的。」琥珀邊說邊從報紙堆中扒出幾張比較乾燥且潔淨的紙張;「它能讓你保持溫暖。」他解釋道。

「你有其它家人嗎?」青掌坐在疊的比三隻貓還高的報紙堆上頭,平靜的問道;「我沒有兄弟姐妹。」琥珀疲倦的打了個哈欠,「你的父親呢?」她再度開口,「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沒興趣知道。」琥珀口氣充滿不屑;他鐵定受了不少苦,青掌閉上眼睛沉思著。

好冷哪,青掌全身縮成一團,到達深夜時,氣溫突然急速驟降;現在誰能給我一個溫暖的小窩,要我做什麼都行,她冷得全身顫抖;一團毛球突然無聲無息的靠到她的身旁,伴隨著溫暖的體溫,青掌下意識地往毛球所在的方向靠去。

 

刺眼的陽光照進了見習生窩裡,也喚醒了原先沉靜在美夢中的鴿掌;「青……」鴿掌習慣性的想喊出夥伴的名字,卻猛然察覺身旁一貫的灰藍色身影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空蕩蕩的床鋪,寂寞湧上了她的心頭。

「鴿掌?」姐姐的聲音把原本沉溺在寂寞中的鴿掌給喚起,鴿掌眨眨眼睛看著自己的姐姐;「快,我們要遲到了!」春掌催促著自己的妹妹,青掌的失蹤對她也造成了不小的打擊,外表看似柔弱的她,事實上卻有著一顆堅強的心,使得她能更快從悲傷中站起來。

「老鼠屎,今天栗尾答應我要帶我一起去巡邏。」鴿掌從窩中一躍而起,腳步倉促的衝到了窩外,還險些撞倒站在門口的春掌;看著妹妹似乎又恢復成往常少根筋的模樣,春掌總算鬆了口氣。

「栗尾,對不起我遲到了。」鴿掌毛髮凌亂,上氣不接下氣的出現在導師的面前;「沒關係,不過我們得用跑的趕去找巡邏隊喔!」栗尾溫和的說;鴿掌一聽到要用跑的,臉上的表清瞬間僵了一下,她有預感等等自己肚子裡消化到一半的老鼠肉,可能會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她心道,誰叫自己不早起呢?

 

「天亮了?」青掌緩緩張開了眼睛,梢微伸展了一下已經僵硬的四肢,卻意外驚動身旁的灰色毛球,「早安!」琥珀睡眼惺忪,他抖抖身上帶有露珠的毛髮,直起身子,開始梳洗起來;「昨晚謝謝你。」青掌想記起昨天晚上她因為深夜寒冷的氣溫,而冷得直發抖,琥珀最後竟靠過來,好讓她能保持溫暖;「那沒什麼。」琥珀依舊繼續整理著自己身上亂翹的毛髮,尾尖卻不自然的抖了兩下,顯然很不適應別的貓跟他道謝。

「咕嚕~咕嚕。」響亮的聲音從琥珀的肚子上傳來,「我好餓。」他滿不在乎的大喊,「兩腳獸地盤的老鼠都可能會有病菌,不能隨便亂吃。」青掌依據自己曾當過兩腳獸的經驗,失望的說著。

「放心,我有好辦法。」琥珀從報紙堆上一躍而下,平穩的落在地上,「我們不必花任何力氣就能得到早餐。」他信誓旦旦的說,青掌雖然滿腹疑惑但還是跟上了他的腳步。

 

 

 

 

這次又多了個新角色─琥珀,是隻嘴巴有時很賤對不認識的貓充滿戒心,他的身世有著不少謎團,似乎不喜歡別的貓去問他有關身世的問題?

聖誕節快要到囉!大家有沒有對身邊的朋友說聲:Merry Christmas?交換禮物時,如果要給別人一個"驚嚇"的話,建議你買狗罐頭(大誤!?)

我也提早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By青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
    全站熱搜

    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