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見習生的工作』

 

鴿掌用爪子往附著在樹根上的青苔用力戳了下去,刮下一大片苔蘚後,隨意丟在身旁已經堆了幾球苔癬的草地上;一邊大聲抱怨著。

「我敢說薔掌跟春掌一定已經在林子裡追田鼠了,我們卻要在這裡做這種無聊的事情。」鴿掌把蒐集而來的苔癬堆成一堆,還不忘對身邊的好夥伴──青掌,表達自己的不滿。

「我們總不能不幫忙長老吧?」青掌嘴裡咬著苔癬沒好氣的咕噥,但還是跟鴿掌合力把蒐集而來的苔癬堆盡量揉成球狀。

「看招!」青掌用腳爪扒起面前的苔癬,朝鴿掌的頭丟了過去。

「你竟敢偷襲我?找死!」鴿掌頑皮的發出嘶聲,他低身避過青掌丟來的苔癬球,往青掌身上撲去,青掌也抬起自己的前腳賞了鴿掌一巴掌,「哇喔。」被打得眼冒金星的鴿掌蹲下身子,還不忘趁機咬住青掌搖來搖去的尾巴,青掌吃痛的啐了一聲,跟鴿掌扭打成一團,過了一會兒雙方才氣喘吁吁的分開

她們身上都因為之前在地上的扭打而沾滿了苔癬,青掌連忙抖抖毛皮將黏在身上的苔癬抖落,並將因打鬥而糾結成團的毛髮梳理整齊,鴿掌也在一旁扭頭舔掉自己肩榜上的一塊苔癬。

「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吧!」她們迅速的把四散各處接近半乾的苔癬蒐集起來,再把它們都滾成一球後;才各自叼起腳邊的苔癬球,往營地的方向跑去。

 

「你們在做什麼?」一聲響亮的喵聲,從鴿掌身旁的草叢響起,惹得鴿掌跟青掌雙雙停下腳步;再經過一陣悉悉窣窣的聲響,裡頭鑽出的灰毛見習生狐疑的瞪著鴿掌跟青掌。

「獅焰跟栗尾今天要我們幫忙清理長老窩。」鴿掌放下口中的苔癬球,回答了灰掌的問題。

「如果你們夠快的話,下午應該可以來跟我一起狩獵。」灰掌歪頭想了想,對他們提議道。

「我也要去,記得等我。」鴿掌快速答道,不忘低頭拾起地上的苔癬球,跋腿跑向營地的方向;青掌咬著苔癬球含糊的跟灰掌道別後,便邁開步伐追在鴿掌身後。

 她們一路直奔營地,到達長老窩門口時,不得不把口中的苔癬球放下來,好讓自己喘口氣。

「不要跟我說你們是趕著回來幫我們換床鋪的。」鼠毛在長老窩附近的一塊岩石上一邊曬太陽,一邊懶洋洋的說;長尾也調皮的甩動尾巴;真不愧是長老,青掌在心裡嘀咕,身旁的鴿掌也嘴裡也在碎碎念。

「走吧!我們越快做完這些事,就能越快去狩獵。」青掌催促鴿掌,她們走進外圍爬滿荊棘藤的長老窩,把舊的床鋪搬到窩外的空地,鴿掌在鼠毛睡覺的位置放了一個新的苔癬床鋪,青掌也依樣畫葫蘆地在長尾睡覺的位置放了新床鋪,接著便退出長老窩。

舊床鋪清理完畢後,便來到長老翻找有無跳蚤或蝨子的時間,青掌仔細的翻找鼠毛的毛髮,殷勤的把那一隻隻令人厭惡的害蟲通通處理掉。

「好多了。」鼠毛等青掌整理完自己的毛皮後,又跳回岩石上,開始悠閒的打睏。

青掌這才注意到忙得滿頭大汗的鴿掌,她走到她身旁好奇詢問道「你在做什麼?」,「長尾說還有一隻蝨子在他的背上,但我就是找不到」鴿掌氣急敗壞的說;「我幫你解決這隻蝨子,你先去找灰掌」青掌說,鴿掌感激的看向青掌,然後讓出位置給青掌接手他的工作,接著一溜煙的跑走了。

「長尾,你說你感覺那裡還有蝨子?」青掌親切的詢問,「牠就在我的背上,但我抓不到。」長尾耐心的回答,青掌翻了一陣子總算找到了這隻蝨子,不過卻拔不下來。

「我去跟葉池拿老鼠膽汁,你等我一下。」青掌說完便匆忙的往巫醫窩走去。

 「葉池,你在嗎?」青掌在巫醫洞口喊道,「葉池她不在,她出去採藥草,只留下我這個壞脾氣又瞎眼的巫醫」洞內有隻貓用尖酸刻薄的語氣回答,接著是隻擁有灰條紋的虎班貓從昏暗的洞穴探出頭來。

「你要找她做什麼?」灰條紋虎班貓問道,淡藍色的眼珠卻沒有看向青掌的方向,他一定就是松鴉羽,青掌在心裡想。

「我想拿些老鼠膽汁來幫長尾除蝨子。」青掌照實答道,「妳等我一下!」松鴉羽粗聲粗氣的回道,接著頭又縮回洞穴,過了幾個心跳時間,他叼著一根樹枝──上面掛著一團濕漉漉的苔癬,慢吞吞的走出洞口。

他把樹枝遞給青掌,還不忘補充道「用完後千萬別用舌頭舔身體。」,「謝謝。」青掌小心翼翼的叼著掛著老鼠膽枝苔癬的樹枝,並低聲道謝;松鴉羽顯然很訝意她會道謝,不過也輕輕的揮動尾巴,逕自走回巫醫窩去了。

青掌叼著樹汁快步走回長尾所在的草地,他把樹汁放在腳邊,開始翻找長尾身上的蝨子;找到後,青掌厭惡地用爪子勾起腳邊的苔癬,把苔癬壓在有蝨子的部位,蝨子也如願從長尾的背上「啪!」的一聲掉下來。

「雖然你是新見習生,但還蠻聰明的嘛!你可以先走了。」長尾一邊打哈欠一邊稱讚青掌,之後還不忘用尾巴示意青掌可以離開了。

青掌鬆了口氣,連忙往通往外面的隧道口衝去,只希望能趕快清理掉身上討厭的氣味,中途還差點撞到正在隧道口守衛的煤心。

 

離開營地後,青掌跑到湖邊,當腳碰到冰冷的湖水她不禁瑟縮了一下,但還是強迫自己走向更深的地方,好讓湖水沖掉身上老鼠膽汁的氣味;等到青掌覺得自己全身的毛幾乎都被沖洗乾淨後,就趕忙跑回岸上,甩動毛皮,好讓自己的毛能早一點乾掉。

一直等到自己的毛不太會滴水時,她才停下活動,跑進湖邊的草叢中,嗅聞風中的氣味,想要找出鴿掌他們的位置。

好不容易,她總算聞到一絲灰掌的氣味,巡著氣味的方向走,她遠遠的便注意到正潛伏在草叢的灰掌── 他正準備抓一隻忙著覓食,毫無防備的松鼠。

灰掌慢慢的往松鼠的方向爬行,沒想到卻不小心採斷了落在地面的小樹枝,「啪!」樹枝發出被折斷的響亮聲響,松鼠當然也捕抓到這輕微的聲音,馬上拖著長長的尾巴,朝附近的大樹奔去;灰掌只好啐了一聲,朝著拚命逃竄的松鼠追去。

剛巧松鼠是朝青掌所在草叢的方向跑,青掌趁松鼠跑到自己面前時,一個箭步抓住松鼠,然後就被狂奔的灰掌迎面撞倒。

「噢……那個老鼠屎?呃……青掌?抱歉,妳沒事吧。」灰掌先是咒罵了幾句,才注意到撞到的貓是為了逮住松鼠才跳出來的青掌,不禁面露尷尬;經過這麼強烈一撞,他們倆都雙雙滾進了一旁的荊棘叢中,已經脫身的灰掌身上仍舊沾滿了不少的扎人的小刺。

「你……可以幫我一下嗎?」青掌的後半身被卡在荊棘叢中,不管怎麼掙扎都沒辦法脫身,只好尷尬的開口跟灰掌求救。

「當然。」灰掌快步走到青掌的面前,大嘴一張,把青掌像叼小貓一樣的叼出來。

「謝謝。」青掌的毛雖然被扯掉了不少,但她還是有禮貌的向灰掌道謝。

「不客氣,不過你的毛怎麼濕淋淋的?」打量完青掌半濕且緊貼身體的毛後,灰掌問道。

「都是老鼠膽汁的錯啦!」青掌沒好氣的嘟噥,老鼠膽汁加荊棘叢,真是倒楣的一天,青掌心想。

「老鼠膽汁?」灰掌會意的點點頭,眼裡閃著同情的目光。

「灰掌我們是不是該回……疑,青掌你來啦?」從灌木叢中探出頭的鴿掌突然打住原本要說的話,驚喜的看著青掌。

「你怎麼像隻刺蝟似的?」鴿掌靠近正忙著清掉身上沾滿刺的毛髮的青掌,疑惑的問,「我們剛剛掉進荊棘叢裡了。」灰掌清掉自己尾巴上最後一根刺後,幫青掌代為回答。

他們倆在一旁等著青掌打理完毛髮後,便領著青掌走到一棵像樹的底下──那裡堆滿了許多新鮮的獵物。

「我們要回營地了,你可以幫忙我們搬這些獵物嗎?」灰掌注意到青掌沒辦法一起狩獵的失望的神情後,又接著說了下一句。

「當然。」青掌雙眼發亮的回答,她從獵物堆叼起幾隻肥嘟嘟的田鼠,又拿了隻小松鴉,鴿掌同樣也從獵物堆拾起幾隻老鼠跟松鼠;灰掌等到青掌跟鴿掌用獵物把嘴都填滿後,低頭把剩下的獵物全部叼了起來,接著用尾巴指了指螢地的方向,便往回營地的路上跑去,青掌跟鴿掌也連忙跟在他的身後跑走。

他們一路疾奔,灰掌雖然叼了最多的獵物,但腳步卻思毫沒有慢下來,青掌邊跑邊打量著他。

厚重的灰色毛髮,閃亮的黃眼睛,眼裡有著溫和的光芒,活脫脫就是他父親──灰紋的翻版。

雖然大家同為見習生,但灰掌至少高了青掌一個頭,肌肉也結實的多;他一定很快就會當上戰士,青掌心想。

 

回到營地後,他們叼著滿嘴的獵物走到已經快見底的獵物堆旁,在他們把獵物丟進獵物堆時,還聽到不少附近的貓的讚美聲。

「看來我們雷族很快就會有新的戰士囉!」灰紋從戰士窩附近現身,經過灰掌身邊時還不忘發出讚美的呼嚕聲;灰掌也得意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我想我們最好拿些獵物給鼠毛他們。」青掌急忙提醒身邊的鴿掌──她正開心的挑選她的晚餐。

「對喔,我都忘記他們了。」鴿掌不好意思的說,隨後,她跟青掌分別叼著兔子跟松鴉往長老窩走去。

「那兩個見習生怎麼這麼慢還沒來?」青掌跟鴿掌在離長老窩還有三條尾巴的距離時,就聽到了鼠毛不滿的抱怨聲;對看一眼,她們趕緊加快腳步,走進長老窩。

「麻煩下次準時點。」鼠毛接過青掌手中的兔子後,惡狠狠的說,害得青掌打了個冷顫。

「他們是第一次來幫忙嘛,別對他們太嚴厲。」相較於鼠毛暴燥的脾氣,長尾的語調溫和了許多,但也多少參雜了譴責的意味。

「對不起,我們下次會準時送來。」兩名見習生連忙道歉,鼠毛低頭吃著獵物沒有再開口,長尾則點點頭接受了他們的道歉,也低頭吃起他的松鴉。

 

他們退出長老窩後,並肩走向獵物堆時,鴿掌再次開口。

「我以為鼠毛會砍掉我們的尾巴。」鴿掌的語調有些顫抖,眼裡的驚嚇也還沒完全消失;「我也這麼覺得。」青掌附和道。

「我們快找吃的吧,我好餓!」營裡的狩獵巡邏隊剛巧回來,獵物堆又再度被填滿,青掌趁機擺脫長老的話題,專心的挑選著獵物。

最後,青掌挑了隻小乳鴿,鴿掌則叼了隻小松鼠,走向了見習生的用餐區,打算找春掌跟花掌分享今天的見聞。

 

 

我好像幾乎都是在晚上發文(?),米豆奶我還在等你更文喔!(這麼快就催人家= =),櫻_紫夜有靈感時就趕快寫下來,沒靈感時不必勉強,我有空會去多看看你的部落格的(你差別待遇)!最近去學校好累阿,有上學的各位多多加油吧。

By青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
    全站熱搜

    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