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預言』

 

「獅焰,我們現在要去訓練嗎?」青掌蹦蹦跳跳的跟在導師的身旁問,沒想到獅焰卻低頭沉思完全沒理會青掌;他還在為自己能否作為導師在迷惘嗎,青掌心想;藍星的決定真的是錯的嗎?黃牙堅信的事實真的是對的嗎?

青掌也跟著低頭沉思,沒想到走著走著就撞到突然在前面煞車的獅焰。「這裡就是見習生窩了,呃....妳怎麼了」獅焰看著面前一臉莫明其妙,還摸著鼻頭的青掌。

「誰叫你怎麼突然停下來!」青掌一邊摸著被撞疼的鼻子,一邊低聲罵道;正當獅焰準備罵回去時,身旁卻出現了一道淡薑黃色的身影。

「她真像松鼠飛。」有著一把年紀的淡薑黃色母貓打趣的說著,她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發出淡淡的綠光,她一定就是沙暴了,青掌心想。

「是嗎?」獅焰冷淡的回答,讓青掌大吃一驚,也讓沙暴退縮了一下。

「不管松鼠飛是不是你的母親,但她終究有幫忙照顧你們,你好好想一想吧!」沙暴生氣的對獅焰丟了最後一句話後,轉身離開獅焰與青掌,走向空地的方向,她的毛髮因為生氣而微微聳起,身後的尾巴也因怒氣高高豎起。

 青掌聽到獅焰發出了一聲長長的嘆息,然後便清了清喉嚨對青掌說「你好好認識族裡的其他見習生,我相信會對你有幫助的;明天太陽升起時訓練就開始了。」青掌看著獅焰垂著耳朵從見習生窩緩步走回戰士窩,心情看起來十分低落,我一定要讓這次被事實害的支離破碎的他們重歸於好,她暗暗起誓 。

走進窩裡,裡面除了有今天跟青掌一起命名的見習生春掌跟鴿掌之外,還有三隻較為年長的見習生;看見我走進窩裡,除了兩隻睡得不省人世的貓兒外,三隻貓都抬起頭用晶亮的眼睛直直看著我。

「那個……我是……」青掌尷尬的說不出話,最後只好低頭研究自己的腳掌,「你就是青掌對不對?我們雷族新加入的成員?」一隻較為年長的暗褐色母貓輕聲說。

「對。」青掌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三隻貓,他們目光中有著好奇,卻不帶有任何的敵意。

「我叫薔掌,你不必這麼拘謹大家都是見習生嘛!」薔掌發出一聲好笑的呼嚕聲,輕鬆的對青掌說;「這位是我哥哥灰掌。」他搖搖尾巴指著旁邊睡得四腳朝天的灰色公貓。

「他的特長就是睡覺!」薔掌身旁的一隻棕色母貓突然蹦出了這一句話,讓青掌不禁輕聲笑了出來;「她的名字是花掌,同時也是我跟灰掌的姐姐。」薔掌補充道,花掌友善的對青掌眨了眨眼。

「我的名字是鴿掌,是跟你一起命名的貓之一,你還記得我嗎?」灰色小母貓鴿掌,走到青掌旁邊的床位坐下來,用尾巴點了點她的肩膀;「我記得你,另外一個有白色虎班紋的母貓是你的姐姐,他叫春掌對吧?」青掌喵聲道,她撇頭看了看在床位裡睡得正香甜的春掌,心想自己是不是也該睡了。

「沒錯!」鴿掌答道,接著便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想我該睡了。」鴿掌在青掌身旁的青苔床上,轉了兩圈便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躺下;青掌也覺得自己的眼皮越來越沉重,「老鼠屎,要是我明天再遲到蛛足鐵定會罰我去清理長老窩;晚安囉,各位。」花掌說完後倒頭大睡;「她自己不也很會睡麼。」她低聲對旁邊的鴿掌說,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一陣輕微的打哄聲。

青掌嘆了口氣,試著把自己的床舖整理成較為舒適的模樣,接著便在上面繞了幾圈趴下休息,不一會兒,便進入夢鄉。

「我怎麼會來到這裡?」眼前的景色讓青掌大吃一驚,他站在一個平坦的山丘上,眼前的星空好像比平時近了許多,四周卻是她完全沒看過的地方。

藍星?!」站在山丘對面的,正是當時領火星進入雷族的前一代雷族族長藍星 ─── 他正緩步朝青掌走來。

「歡迎來到星族的狩獵場。」藍星喵聲道,她湛藍的眼睛銳利的瞪著青掌,青掌覺得自己就像已經被鎖定的老鼠,逃不出藍星的目光。

「你認為黃牙的決定真的是對的嗎?」青掌劈頭就問,這個問題讓藍星愣了一下,接著才突然意識到我是在說三力量的身世。

「這件事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事實就是事實就算隱瞞也沒有用。」藍星的眼裡有著痛苦與懊悔,但還是直率地說出這句話;「但你可以隱瞞他一輩子呀!況且葉池跟他們是同族,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青掌反駁了藍星的話。

「好了,年輕的貓兒,我讓你來到這裡不是為了討論這件事情。」藍星打斷了我的話,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我讓你來到這裡是希望你能實現你的誓言。」藍星深吸了一口氣,才緩緩吐出這句話;「誓言?」藍星的話青掌聽得一頭霧水。

「你不是已經起誓要讓這次事件裡受到傷害的貓們重歸於好?」藍星提到;我震驚的看著藍星,沒想到星族真的聽得到我所許下的誓言。

「請謹記你許下的諾言。」藍星幽幽說完後便轉身離去,留下目瞪口呆的青掌……

「我們偉大的藍星竟然被一個小見習給訓斥了!」有著一身灰色毛皮的母貓用尖酸刻薄的語氣對藍星說。

「是嗎?黃牙!」藍星瞇眼道,「我覺得她就是那一隻能讓湖水平靜下來的貓。」藍星興誓旦旦的說,黃牙不置可否的哼了一聲。

「青色的羽毛無聲出現在眾貓的目光中,他能使波濤洶湧的湖水平靜;照亮被黑暗覆蓋的大地;力量足以與三力量並駕齊驅。」輕亮語調響起,美麗的玳瑁貓突然出現在藍星與黃牙的視線中,使藍星驚訝的抽動尾巴。

「斑葉?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藍星驚訝的說,「看來偷窺的貓不止我一隻嘛。」黃牙抖了抖鬍鬚,幸災樂禍的看著斑葉與藍星。

「她看起來真像妳,藍星!」斑葉不理會黃牙的挑撥,逕自對藍星說道;「我倒認為比起藍星來,她更像另一隻我們都熟悉不已的貓。」黃牙打斷斑葉的話,藍星則眨了眨她湛藍的眼睛。

「那隻貓是誰?」斑葉驚奇的問道,那隻年輕的小貓簡直跟藍星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還會有其他更像她的貓嗎?

「她的面貌確時跟我很像,但本質卻更像另一隻貓。」藍星解開了斑葉的疑惑,本質更像其他貓,斑葉轉頭望向黃牙,只見黃牙也讚同的點了點頭。

「誰?」斑葉看著面前兩位比自身更睿智的貓兒,依舊想不出她的本質到底像誰;兩隻年長的貓兒對看了一眼,一致答道「火星!」。

 

 

在第三章時順便解釋了同人文名字的由來,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打的同人文!櫻_紫夜很高興跟你成為朋友,一起加油吧!米豆奶(人家有允許你這樣叫嘛)你還沒公布黑貓是誰,趕快打出來啦~(在地上打滾(遭歐)

By青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
    全站熱搜

    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