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忘掉帳號密碼,所以失蹤很久,昨天臨時想起帳號,不過礙於時間太晚,所以直到今天才來發文;新年賀文大家就請等星期天再說吧~

 

學校該死的開學啦!二下的課業跟二上又差了一個級別,昨天得知英文竟然是自己夢寐以求的87分,看來整理房間果然能改運勢呀~(大誤)

莫耳、數列、華中、華南、嘉慶皇帝根本沒來過臺灣.....二上的東西簡直就像外星文,今天又來個全二年級抽考英文、班導要考注釋、理化老師考分子量,明天又有全二年級抽考數學,就算要讓同學們"收心"也不是這樣收的吧?!(再這樣考下去我們看考試的成績時都要去"收驚"了)

我們這一屆是今年要考"會考"的第一屆白老鼠,基測跟會考還不都是考試,頂多換個名字叫"會考",還要我們這些苦命的學生做"服務學習",而且基測只要顧好那"一次"的成績,我們這些白老鼠卻要從二年級顧到三年級,藝能科目也不能考太差(你把國文"老師"抓來問巴洛克時期有出哪幾個英樂家,看他會不會知道好了;以後不會用到的東西,還要我們背,讓有興趣的人知道這方面的專長就好啦!拖我們下水做什麼?!)

現在想要拿到好成績真的很不容易,你的腦袋必須有良好的記憶力、靈敏的思考路徑這樣你學習時就能事半功備;我能叫出獵人裡每一個人的名字,主角曾經歷過那些事情,他們的招式我也全部記得,只可惜...我拼不出每一個英文單字、說不出每一個國文註釋、寫不出每一個化學式;

由上述可知,每個人基本上都擁有良好的記憶力,只可惜、無、法、自、由、運、用、在、課、業、上;據我的父親所說,我並不是記不起來,只是下意識的不想去記,要自己勉強去記自己根本不感興趣的東西,效率當然很差;不過要我在這個緊迫逼人的環境裡學習,我又怎麼會對學校裡枯燥乏味的課業感興趣?

就算強迫自己勉強去背頌、記憶,相信只要過幾個月沒有用到之後,自然也會忘記,可惜現下的教育環境就是要我們不斷的考試、考試、考試、.....我們這些做學生的,也只能遵照"國家"的"聖旨"做事,才能拿得到好成績來給未來的老闆看。

哇,我好像說了好多艱深的大道理,接下來我就來交待一下,上學的這幾天我大致上做了什麼事。

 

開學第一天,老師就幫我們排了新位置,今年運勢強盛的我,當然也排到了一個不錯的位置(教室正中間,中午午休很暖和(誤),接下來就開始選各科的小老(腦)師,我照樣坐到數學小老師的寶座(這個職位是裡頭排行第二輕鬆的),然後是選班上管事(挨罵)的幹部(替死鬼)們。

班長由一上、一下曾當過班長的"學狗"領走了,副班長則由內外兼具的正妹"xx婷"拿走,最後板主我則奪得(掛名)的副風紀職位,雖然拿到了副風紀的頭銜但我在班上卻幾乎不怎麼管事,為了免除被公幹的災禍我在班上只有以身作則的份(上課講不到3句話),秩序就教給平時還算乖巧的"xx騰"去管了。

老師在昨天宣佈這個星期六補課時,打算讓全班運用她的兩節國文課一起把老舊的教室好好的用油漆彩繪,看來星期六雖然要補課但還是有好事發生嘛!

這個學期對自己的期許是不要出班上排行榜的前五名(目前板主我是第五名),然後在之後的校內英文對話比賽能好好發揮,希望身高至少長到155公分

 

(最後附上星期一放學時學圖片畫的家教圖好了↓)

   

掃描0002  

 

By拋著作業不寫跑上來的青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